•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天古讲坛 -> 新闻内页
女性雄性激素脱发病因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1-10-25]
  • 雄性激素脱发是一种常见的脱发类型,不仅仅是男性脱发患者易患,也有不少女性脱发患者也是这种类型的。相对而言,女性雄性激素脱发患者比男性患者病程较慢,程度较轻,其病因包括药物、营养、疾病及其他方面的对患者雄性激素的影响,治疗有药物治疗和毛发移植等两个主要方案。


    雄激素性脱发属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的多基因疾病。患者局部头皮毛囊对雄激素(主要是二氢睾酮)的敏感性增加,导致毛囊微型化,毛干变细,临床表现为头发稀疏、变薄。女性型脱发一般较轻,多表现为头顶部头发逐渐稀疏,一般不累及颞额部。顶部脱发呈弥漫性,如“圣诞树”样。脱发的进程一般缓慢,程度因人而异,但极少发生顶部全秃。


    src=http___pic1.win4000.com_pic_5_e6_ad921214769.jpg&refer=http___pic1.win4000.jpg


    易患雄激素源性脱发的女性


    1、职业女性。因慢性精神压力及体力压力等,可能造成女性体内雄激素增加,头部毛囊代谢受雄激素抑制,最终造成毛囊萎缩,变小,生长期缩短等变化,引起雄激素脱发。


    2、更年期女性。随着卵巢功能的逐渐衰退,激素平衡发生紊乱,激素平均暂时为雄激素较多。毛囊受雄激素影响,可引发类似男性型脱发的头发脱落。更年期短者,因激素水平变换快,脱发现象发生较快且明显。更年期较长者,因激素水平变化缓慢,则脱发进程比较缓慢。


    女性雄激素源性脱发治疗


    女性雄脱的治疗,除少数严重者需要接受男性型脱发的疗法进行治疗外,大多数可采取以下方法:


    单独外用米诺地尔溶液。通过局部外用米诺地尔溶液,一般都可获得较好的效。早中期雄脱的女性,应首选2%米诺地尔,因为女性使用米诺地尔相比男性效果更好,无需采用5%米诺地尔即可达到可观的效果。


    如果单独使用2%米诺地尔超过1年效果不佳的患者,可采用5%米诺地尔治疗。或者联合雄激素抗结剂治疗,如口服螺内酯(安体舒通)、醋酸环丙孕酮,氟他胺等。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