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时事资讯-> 新闻内页
数字化在线教育及医养微课网的教学特点与应用
http://www.kxys.org.cn〢发布:kxys.org.cn [2022-03-06]
  • 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提高质量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核心任务”,国家鼓励和支持高等学校开展“大学视频公开课”建设,并将这项工作列入教育部和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


    高水平大学把实现大学的使命和社会责任与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将充分体现学校先进教育理念、鲜明学科特色和精湛教学水平的名师名课放在公开的网络环境下,在实现社会责任的同时,为造就一批名师、名课创造机遇,为真正具有较高教育教学质量、注重人才培养的大学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为可持续发展创造更为广阔的空间。


    src=http___img.zcool.cn_community_01cd7b5d8e0edfa801211d53efc916.jpg@2o.jpg&refer=http___img.zcool.jfif.jpg


    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深刻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认知方式和价值取向,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中医药管理的体制机制有待完善,人才队伍与研究平台相对薄弱,传承创新的体制机制有待加强。


    中医药管理的体制机制还没有形成全链条,个别地市以下还存在空白区。从中医药发展成就来看,优秀人才培养和研究平台建设取得长足进展。但从社会发展需求来看,这两个方面还相对薄弱。


    src=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_images_20200329_a057a3f96deb4d0aabc8225f938b421d.jpeg&refer=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jfif.jpg


    中医药知识普及亟待提高,养生、康复与防病治病的优势作用尚未得到充分发挥。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但我们对其知识的普及并不十分乐观,这使得中医药的优势作用并没有充分发挥出来,更进一步说,影响了中医药的发展。


    医养微课网希望探索出一条能够适应当前社会与环境的中医人才培养模式,帮助青年中医势如破竹地成长,解决中医人才匮乏的难题。医养微课网-汇集优质高校、建立资源标准、共建共享开放、减少同质化低质量资源建设,用最优质的内容保障,建设行业最高的教学水准。


    默认标题_公众号封面首图_2022-03-06+12_18_18.jpeg


    医养微课网系统总结中医传承人才培养的丰厚经验,形成“以传统中医为主,以网络思维为助”的教育理念;探索出“启于经典,立于传统,成于实践”的教学路径。


    医养微课网教学系统,直播上课功能是必不可少的,目前最火的授课形式就是直播教学,因为它的体验感是和线下课程最接近的,能互动,教学不死板。当然医养微课网拥有这个功能还是不够的,还必须要解决这个网络教学系统的直播课程功能会不会卡顿,会不会延迟,如果存在这些瑕疵,那么就算拥有直播课程功能也是没用的,会非常的影响学生的学生体验,在这个方面医养微课网是中医药视频教学网站的完美彰显者。


    默认标题_公众号封面首图_2022-03-06+12_00_35.jpeg


    很多老师在进行备课的时候,会有视频录制和上传视频的需求,这时候医养微课网的录播功能就很重要了。我们可以使用医养微课网直播的功能进行视频课的录制,医养微课网直播是支持自动录播和回放的,方便后期复习。


    医养微课网题库功能也是一个非常有必要存在的一个功能,它能在学生在学习完知识之后,及时的做习题进行巩固,能测试每一位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能进行考试。还具有自动批卷阅卷的功能,大大的解放了老师,减少老师的压力。


    医养微课网定制功能需求提供专属的定制化服务,在版面及相关个性化功能等方面,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提供专业的学习体验,让教学运营管理形式完整闭环,提升教学质量,管理效率、优化学校、绝不仅是视频浏览,包含课程大纲、自动上次播放收藏、评论打分等功能,还有相关资料、重点提醒、章节选择等完善服务体系。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2-03-06+11_56_21.png


    医养微课网在新的中医药教育生态环境中教师和平台各自建设自己的“教学工具包”,这个工具包中,除了传统的教学资源和教室场景以外,还要包括录播、直播等教学资源、教学活动。教师要按照教学对象和教学目标的特征,选择线上/线下教学资源、教学场景以及教学活动,组织和实施教学过程,完成中医药教育专业化的人才培养目标。


    1000 医养微课网  您身边的医养课堂.png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