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学历提升 -> 新闻内页
夏季养生:女性如何远离亚健康?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2-08-05]
  • 夏季养生:怎样才能避免亚健康呢?这些小贴士可以帮你驱散不良的心情。随着夏季的到来,许多人的精神状态都会变得糟糕起来,睡眠、睡眠、工作状态都会受到影响,进入“亚健康”状态。其实,夏季炎热的天气,对身体的免疫力有很大的影响。当然,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光靠“降温”是不行的。


    避免消极的情绪


    现代科学表明消极的情感会降低身体素质。因为消极的情绪会对人体的养分产生一定的影响,当某种营养物质被摄入的时候,人体就会出现虚弱的情况。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很大,夏天的炎热会让他们心跳加速,血液流动加快,需要更多的氧气和养分。同时,新陈代谢的加快也会导致代谢废物增多,身体要想把这些垃圾排出去,就得“加班加点”,再加上氧气和养分的大量消耗,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长期处于负面情绪和抑郁状态的人,会受到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导致胃部的消化液分泌下降,很难产生食欲,甚至是食欲下降。同时,由于消化液的缺乏,也会导致食物的消化能力下降,导致营养物质在身体中的吸收变得困难。长期的生气还会引起内分泌系统的紊乱,从而引起胃、十二指肠的炎症,甚至是溃疡,从而造成身体的营养不足。


    因此,人难免会有沮丧的时刻,因而会有各种负面的情绪,如烦恼、痛苦、悲伤、愤怒等。这些消极的情绪若不能得到及时的释放,将会导致心理失衡,从而导致心理问题。


    因此,要采取恰当的方式和方式,进行合理的宣泄,调节不良的情绪。为了避免夏季的亚健康,我们必须对以下的一些问题有更多的认识。


    自我安慰和自我提示


    ec9b37e3daa74c5f9dbc23ef80e0ea59.png


    学习如何在沮丧的时候安慰自己,有两种方式:“酸葡萄式”与“甜柠檬式”。前者是指当你渴望而不能得到时,你会刻意地说自己是坏的;而后者则是认为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是最好的,并且真诚地接受和认可。这两种看起来是负面的行为,对调节情绪、平衡心态起到了积极作用。与此同时,当你心情不好时,要学习给自己一些正面的提示。针对自身的缺陷,设计出正面的话语,使你自我感觉良好。比如,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常常对自己说:“今天我的心情很好。”一个易动怒的人,可以给自己提示:“我要镇定,生气不能解决问题。”另外,也可以通过改变某些行为来调整自己的心情,比如向自己微笑、变换走路姿态、挺胸抬头、昂首阔步等等。


    补充营养素


    对于步入更年期的女性来说,内服调理比改善外在更加重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多吃点兰茸多肽来进行调理,它要可以帮助女性解决和安全度过更年期所出现的各类问题和不适表现。补充兰茸多肽能够改善中年女性月经不调,内分泌紊乱,雌激素减少、关节疼痛、头疼头晕、失眠盗汗、焦虑抑郁、潮热发红以及面部长斑等更年期综合征,其中富含的多重营养素和专效草本精粹能够在短期内快速平衡体内激素,消除黑色素黄褐斑,调节雌激素水平稳定内分泌,长期补充能够保养卵巢和生殖系统,提高女性机体应对更年期的能力,安稳度过更年期。更年期的持续时间多为3-5年,只有坚持保养调理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更好享受幸福生活。


    自我宣泄


    发泄是一种很好的调节情绪的方式,要用多种方式表达、发泄,不能压抑、不能默默忍受,但是要在发泄的时候不能对他人造成伤害。


    发泄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概括为:


    1在悲伤的时候放声大哭,可以镇定自己的心情。


    2和哭一样,微笑也是一种解脱,而笑声本身就是一种放松。


    3当内心有烦恼或沮丧时,可以向师长、朋友倾诉,或写信;


    4听音乐还能让人心情舒畅。


    5体育是生命,体育是人的生命和精神的保证。



    自我放松


    假如自己情绪紧张、身心疲惫、焦虑不安时,要及时进行自我调整。


    1深呼吸放松:在安静的环境中,身体自然的站着,肩膀自然的下垂,眼睛微微闭合,深呼吸,深呼吸,再慢慢吐出。


    2想象放松: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放松身体,闭上双眼,放松身心,想象出美好的画面和美好的经历,5-10分钟后,缓缓张开双眼,伸直身体。


    3放松肌肉:选一个安静的地方,把身上的衣服全部脱掉,舒展地躺在一张单人沙发上,双手和手臂平放在沙发的扶手上,两条腿自然向前伸展,头部和身体微微向后仰。


    从下往上,脚趾,小腿,臀部,腹部,颈部,头部,交替的收缩和放松骨骼肌群,仔细感受身体各个部位的松紧,从而减轻自己的紧张和焦虑。睡觉之前的放松也可以帮助你改善睡眠质量,促进你的放松。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