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 新闻内页
养老服务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19-09-06]

  • 1567741834349947.jpg


    8月28日,养老服务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民政部部长黄树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养老服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函》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职责任务分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方案和各成员单位2019年工作清单。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养老服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系统阐明了新时代养老服务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多次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养老服务工作。养老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做好养老服务工作事关民心向背、事关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高度理解养老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做好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养老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不足、服务质量不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依然存在。3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等6个方面提出了28条措施,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文件。当前,部际联席会议的首要任务是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意见》要求,细化政策措施,切实解决养老服务工作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着重在全方位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作用、切实履行政府兜底线保基本职责、大力建设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等五个方面下功夫。


    会议要求,部际联席会议要积极发挥对全国养老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作用,研究解决养老服务工作重大问题,及时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不断推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各成员单位要把养老服务工作摆上本部门本系统的重要议事日程,深入研究养老服务工作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提出政策建议,积极履行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养老服务更好更快发展。


    养老服务部际联席会议21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联络员,民政部相关司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