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 新闻内页
医养微课网-四川中医药在线教育品牌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1-03-30]
  • 振兴中医药,人才是关键。但目前中医院校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存在不足:一是真正的中医课程内容占比较少,《伤寒论》《黄帝内经》《金匮要略》等中医经典,在教学中没有得到充分重视;二是教学方式以课堂教学为主,临床教学不足,难以有效培养学生临床辨证能力。(我在医养微课网学中医)


    1.jpg


    医养微课网认为中医教育要立足中医自身特点,在教学中重视中医经典,在对经典的学习研读中培养中医思维。同时,在教学方式上,要引进并重视师承教育,让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临床治疗,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


    随着医养微课网数据技术的进步,按照中医药学子的对象特征、教学目标的需要以及教学场景的传播特征来实效设计和组织专业师资教学,是目前国内中医药数字话教学的时代前沿。(我在医养微课网学中医)



    2.jpg


    新的中医药教育生态环境中教师和教平台各自建设自己的“教学工具包”,这个工具包中,除了传统的教学资源和教室场景以外,还要包括录播、直播等教学资源、教学活动。教师要按照教学对象和教学目标的特征,选择线上/线下教学资源、教学场景以及教学活动,组织和实施教学过程,完成中医药教育专业化的人才培养目标。


    中医药教育领域的互联网应用平台有很多,医养微课网中医药数字化在线教育则以传承教育与学术交流为切入口,医养微课网—让现场重现、更易扩散。



    3.jpg


    2021年1月31日,医养微课网微信端上线。


    目前做好三件事(我在医养微课网学中医):

    一是,系统性分类后整理上传各名老中医专家的数字化视频课程;

    二是,聘请中医药名家开展在线直播教学;

    三是,建立中医药教学教育线上大题库。


    4.jpg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使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


    在医养微课网看来,新基建、新经济的浪潮下,中医药数字化转型是社会发展必然。(我在医养微课网学中医)



    5.jpg


    中医药在线教育具有充分、灵活调配和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的独特优势,能够满足多元化、个性化的教育服务需求,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更好地惠及偏远地区,有效推动教育公平和发展进程。


    医养微课网率先打造消费者满意的高质量教学标准,从教学流程规范化、教师管理规范化、监课系统智能化三大维度构建教学管理质量体系,为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树立标杆。(我在医养微课网学中医)



    6.jpg


    医养微课网预测,我国中医师或者中医药从业者在未来10年内将迎来爆发势的大需求。


    中医药线上平台发展至今日,医养微课网已然成为了众多中医药学子的主要选择,医宗微课网与多家高校及中医药科研机构合作,以现代技术作为支撑,打造中医药在线教育学习平台。



    7.jpg


    以全面的追踪技术,提升学子的学习体验,提供快速灵活的部署与对接,支持各种教育形式,融合打通,开创线上理论教学加线下实操教学加临床实践教学想结合的教学模式。(我在医养微课网学中医)


    8.jpg



    医养微课网远程教育以中医药数字视频课为课程主体,学子在线上即可完成上课、考试等一系列学习行为,所以保障内容质量对远程教育而言十分重要。医养微课网-汇集优质高校、建立资源标准、共建共享开放、减少同质化低质量资源建设,用最优质的内容保障,打造最高的毕业水准。


    医养微课网拥有多种课程模式可以选择,支持中医药直播教学课程,录播中医药教学课程,大班课程,小班课程,一对一课程,兼容多种浏览器,都可以快速打开流程运行,不卡顿不延迟,还有互动教学,直播,点播屏幕共享等各种教学工具,提供题库系统,可以自由组合题目,形成考卷,习题,拥有自动阅卷,批卷等功能,减少教师不必要的精力,能拥有更多的精力去研究教学方案。


    9.jpg


    医养微课网全面开设线下实操班,中医方剂学、中医诊断学、本草药学、中医针灸推拿等等。(我在医养微课网学中医)  


    2021年2月,医养微课网作为36家发起单位中唯一开展线上教育的中医药平台筹建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并承担了四川养生医工委3+5中医药联合体的录制播报推广工作。


    医养微课网有效针对名老中医课程进行梳理和录制中医传承的精品课程,打破地域限制、打破时间限制,为中医药名师多级选拔徒弟或建设工作站继承人,作出先行者。


    10.jpg


    3月26日,医养微课网与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成都天启中医药研究院、四川就业中心、成都中医药大学专家团、针灸与中医药协会达成了为期3年的教学战略合作。


    启动名为“我学中医”基层医生培训计划,充分发挥专家师资优势,利用医养微课网的在线教育平台,用3年时间,争取线下线上培训10万名中医师、中医药医养技师、中医药适宜技师。




    医养微课网系统总结中医传承人才培养的丰厚经验,形成“以传统中医为主,以现代思维为助”的教育理念;探索出“启于经典,立于传统,成于实践”的教学路径。


    构建以理论课程、实操课程、临床课程三位一体为核心的中医药教学课程体系;以线上理论为主为路径,以线下实操为手段,以临床实践为准则,探索多元化的中医药实践新模式,提供中医药传承与学习者一站式教学平台。


    12.jpg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