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 新闻内页
四川疾控发布6点紧急提醒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1-08-02]
  • 四川昨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截至7月29日24时有4地为中风险区



    7月29日0-24时,四川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为7月28日自柬埔寨乘机抵蓉,7月29日确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7月29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150例(其中境外输入589例),累计治愈出院1104例,死亡3例,目前在院隔离治疗43例,1661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


    7月29日0-24时,全省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当日转为确诊病例0例,当日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6例,比前一日减少2例。


    截至7月29日24时,成都市青羊区光华街道优品道曦岸、成都市高新区石羊街道都城雅颂居、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惠科路1号厂区、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江景郦城小区1栋为中风险区,全省其余地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四川疾控发布6点紧急提醒



    近期,包括四川省在内的全国多地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南京市疫情已外溢至多个省份和城市。大连市、成都市、北京市等地相继报告新增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均有湖南张家界市等地旅行史。


    为进一步做好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川省疾控中心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六点疫情防控建议:


    一是凡7月10日(含)以来有南京市旅居史、7月17日(含)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入(返)川人员,尤其是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7月22日在湖南张家界市观看过“魅力湘西”演出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当地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是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本土疫情发生地区。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川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采取的相关防控措施。


    三是“四川天府健康通”是疫情防控期间人员通行的凭证,进入医疗、养老、监管、出入境口岸、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场所、游艺娱乐、旅游景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和机场、客运车站、火车站、港口码头等交通场站,应亮码、扫码通行。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自己的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四是请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


    五是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是请无禁忌症、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积极主动进行疫苗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