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新闻内页
朝鲜防疫:学校无限期推迟开学,不戴口罩是“犯罪”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0-02-27]

  • 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稍有缓和之势,但韩国疫情却急速恶化,确诊破千,连续两日成为除中国外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对目前还是保持"0确诊"的朝鲜来说,织严织密防疫网,可谓任重而道远,丝毫不能松懈。

    据朝鲜中央广播电台27日报道,朝鲜当局决定,境内各级各类学校无限期推迟开学,具体开学日期随着疫情变化而定。

    503d269759ee3d6d786ea6e0ee182b244f4ade01.jpeg

    朝方要求,所有学校全力开展预防传染病的卫生教育培训和防疫工作,不仅对校内宿舍进行消毒作业,还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检查和医学观察,鼓励中小学教师和家长就学生的健康情况保持紧密沟通。

    当然,这只是朝鲜近期推进高强度防疫对策中的一个部分。

    韩媒24日援引朝方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朝鲜全国共隔离了380多名外国人,对国外出差人员、相关接触者及有异常症状者,强化了医学观察和隔离。包括外国驻朝鲜外交官在内的所有驻朝人员也不能外出走动,仅限在范围内活动。新入境者必须接受长达30天的隔离。

    对于所有外来人员携带的物品,以及其他途径引进的进口商品,全部无条件隔离10天,消毒后再按照程序移交。

    当地时间1月30日,朝鲜当局宣布进入国家紧急防疫状态,加强防疫措施,对边境口岸、港口以及机场采取完善的检疫措施。2月1日以来,外国人员只能到平壤使馆区内的商店购买生活用品,在使馆区内的饭馆就餐。各国驻朝人员被要求尽量避免直接与朝方人员接触,外国驻朝鲜外交官也不能外出走动。平壤市内其他有外国人入住的涉外酒店也进行了封闭隔离。

    e824b899a9014c088a91d1ac2275440e7bf4f422.jpeg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5日发文称,朝鲜当局进一步增强公共场所管控,严禁民众在餐厅等公共场所聚集、聚会、聚餐。

    文中介绍,"聚众就餐、近距离交谈,本身就是疫情传播的主要渠道。部分公民对此没有觉醒,认为是无关紧要的问题。"文中强调,不能因为还没有出现感染者就放松警惕,哪怕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就会招致"灾难性的后果"。《劳动新闻》当天还配套刊文介绍了韩国、中国的疫情现状及防疫措施,并介绍了口罩的选用方法等,强调不在户外公共场所戴口罩,是"在国家面前犯罪"。

    此外,原定于4月举办的平壤国际马拉松大赛也被取消。

    d1a20cf431adcbefe185271986a168dba3cc9f14.jpeg

    值得一提的是,朝方除了提高监控和增强宣传外,也在采用本国原材料,动用全国力量,开展自救防疫——

    医疗机构研究所采用本国原料研究出了一款"高效医疗用口罩"。24日,朝鲜对外宣传媒体《arirangmeari》刊文介绍称,这款口罩弥补了普通口罩存在的不足之处,有良好的消毒效果,有助于呼吸系统疾病治疗。

    平壤化妆品工厂还开发了一款杀菌率较高的"功能性消毒洗漱皂",在平壤第一百货商店等地销售异常火爆。

    同时,相关研发部门还在继续研究可治疗呼吸类疾病的药品,大规模生产消毒剂。大同江地区卫生防疫所所长厉京浩(音)在接受朝鲜中央TV采访时表示:"(卫生防疫人员)生产消毒水,供应给机关、企业。目前正在全方位开展消毒工作,连门把手也不放过。"

    ac4bd11373f08202762567b8f1f5bdebaa641b92.jpeg

    对于这场和病毒的持久战,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委员会也豁免医用护目镜、检测用医疗装备等相关救援物资的制裁。俄罗斯当局26日也向朝鲜提供了1500个检测试剂盒,以协助其快速诊断新型冠状病毒。

    上月底,朝鲜当局宣布进入国家紧急防疫状态,雷厉风行地切断了海陆空入境渠道。此后,朝鲜当局多次重申,朝鲜无确诊,是"新冠病毒无污染国家"。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