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新闻内页
疫情之下促复工稳经济 各地基建项目陆续开工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0-02-27]

  • “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2月2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作出指示,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经济运行带来明显影响,但我国经济有巨大的韧性和潜力,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元宵节过后,各行各业陆续开始复产复工,基建领域更是一片“热火朝天”。据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北京、广东、山东等地一大批重大工程项目已建设开工。

      2月20日,北京城市副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指出,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大建筑工程已全面复工。节后已开工建设的还有环球影城北交通枢纽、广渠路东延、东六环加宽入地改造工程等多个重大工程项目。

      据介绍,2020年城市副中心重点工程主要聚焦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产业、行政办公四大领域,集中推动197项重大工程。其中,计划新开工82项,续建115项,总投资约5225亿元。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2月14日介绍,新区正全力支持和组织重点项目复工,已安排首批28个项目开(复)工验收,2月底进场工人初步统计近万人。

      2月23日云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云南省在实施“四个一百”重点项目和“补短板、增动力”省级重点前期项目计划的基础上,提出实施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总投资约3.6万亿元,在建单个项目总投资不低于200亿元,新开工单个项目总投资不低于500亿元。

      云南省这10个在建项目为滇中引水、渝昆高铁、玉磨铁路、能通全通工程、昆明机场改扩建、九湖保护、区域医疗中心、昆明国家物流枢纽、乌东德电站送电、大瑞铁路等项目,总投资约1.6万亿元。10个新开工项目为昆丽高铁、昆明第二机场、沿边铁路、“互联互通”工程、滇中城际铁路、大滇西旅游环线、沿边高速、跨境电网和智能电网、5G网络全覆盖、多式联运物流网等项目,总投资约2万亿元。

      据山东省发改委消息,截至2月10日,山东省重点项目已开复工262个,省级项目49个,市、县项目213个。

      近日,山东省还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提出重大项目“任务清单”。交通建设方面为推进鲁南高铁等10个铁路项目建设,开工建设济郑高铁等5个高铁项目,推进临沂等4个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

      福建一大批公路铁路项目也已开工,福建省省长唐登杰此前表示,2020年福建省重点项目1567个,总投资3.84万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257个、总投资2.97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05亿元。

      促复工,稳经济。为支持复产复工,各地提出一系列基建领域的政策支持。广东省政府20日发文要求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优先用于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项目。鼓励通过发行永续债等权益型、股权类金融工具依法依规筹措重大项目资本金。支持企业拓展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机场、水利、生态环保等市场,支持建筑业企业参与城市更新。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

      此外,国家对基建的支持也已加码。近期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8480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5580亿元、专项债务限额2900亿元。加上2019年11月提前下达的专项债务额度1万亿元,共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848万亿元。

      有分析认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之下,除了货币政策进一步适度宽松外,推动基建投资来实现逆周期稳增长目标的可能性也进一步上升。而在当前债务周期约束下,高质量发展导向下,传统基建领域能够提供的有效投资空间越来越有限,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基建有望成为新的政策发力点。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