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公告:
  • 立足四川、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放眼世界!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民众、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办会理念,促进民众健康、美丽、快乐、长寿!

  • 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新闻内页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二次筹备会纪要
http://www.kxys.org.cn 发布:kxys.org.cn [2021-01-24]

  • 康互信成都1月24日消息(记者 古盘龙)1月23日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简称医工委)第二次筹备会议在成都中医大华神大厦五楼召开。会议决议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关于成立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的章程、组织架构、发展规划、分工合作等基本筹建情况。

    有来自四川省内的中医馆、中西医结合诊所、生物科技公司、医疗管理公司、中药饮片厂、食品厂、美容公司、康体健身公司、产康公司、康养旅游公司、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第一批50多家企事业单位首席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中国著名背诊疗法创建人詹黄张按摩学派掌门人刘修利教授、四川省文旅厅原副巡视员孟刚、四川奇经宫医养集团总经理田俄等专家、学者、企业等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24101548.jpg

    桑子冰会长作《四川医养结合产业发展规划》专题报告

    据悉,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筹)的组建担负着四川医疗资源与养生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的重任;四川“医工委”的设立是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医养科普宣传、健康教育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医养知识水平,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发展同国内外相关医养学术团体和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联系和交往,吸收国内外社团的行业管理经验,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开展医养科学扶术的咨询服务活动,举办学术会议及医养科学技术展览,大力推动医养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发现、推荐和培养优秀专业医养科技人才,表彰、奖励医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医养产业优秀人才;开展相关医养科技学术交流,组织医养重点学术课题探讨和科学考察等活动,密切学科间、医疗卫生机构和养生保健企业之间的联系与协作开展继续医学教育,组织会员学习业务,不断更新医养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医养业务水平促进医学养生领域内医患之间的工作、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医养结合产业之家,是进一步进行医养结合学术交流,形成一个联系密切、组织有序的组织系统,使医疗、医药与养生保健相互之间有了一个交流与沟通的重要平台和场所。

    本次“四川养生医工委”筹备峰会上,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会长桑子冰作《四川医养结合产业发展规划》专题报告,报告从“医养结合产业解读,国家和四川有关政策方针,国家现行医养结合产业模式,四川医养结合发展规划”等四个方向出发,详实的、全面的、高度的、有力的指出了医养结合产业的国内以及四川区域的发展思路和落地实施规划。

    《四川医养结合产业发展规划》报告中桑子冰会长指出,“医:解决健康保障问题;养:解决健康维护问题”“医,包括医疗和医药,两大体系;具体有医药服务、医疗服务、健康检查服务、疾病诊治和护理服务、大病康复治疗服务等。养,包括养生保健和治未病,两大体系;具体有中医养生、民族特色保健、健康管理、体育运动、生活照护服务、精神心理服务、文化活动服等。”“医养结合就是要利用“医养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即集医疗、养生、养老为一体并整合了产品和服务,也就是“医养整合”,覆盖了生命全周期的完整系统。医养一体化,就是要推动医药产业由传统单一大输液产品持续向多元化、高端化发展。促进医药、医疗、养老、养生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产业链,构建大健康产业体系。”

    微信图片_20210124101536.jpg

    医工委“三化、三服”标准系统建设

    《四川医养结合产业发展规划》报告中桑子冰会长指出,“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工作发展重要的“三化”、“三服”的标准系统规划,“三化”标准,就是医养产业的专业化、人性化、智能化;“三服”标准,即医养产业门店连锁服务、医技师服务、需求者应用服务。”桑子冰会长关于四川医养产业结合“三化”、“三服”思路体系,从规范支持医养综合发展;加速医养产业发展进程;强化医养产业要素保障;推动医养产业融合发展四个层面规置了四川医养产业的标准系统建设。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顾问孟刚指出“在新冠疫情等传染性疾病以及医疗体系医疗资源和养生保健市场结合的时代背景下,四川养生医工委的设立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孟刚顾问提出“四川养生医工委”要从“布局、引导、落地等方向作为市导入点,提供医养技术人才培训、项目以及产品服务的标准建设,擦亮医工委品牌,要让积极参与的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重要发起单位“四川奇经宫医养集团”总经理田俄提出“建设四川省各级中医馆、中西医诊所、医疗机构服务于健康养生领域”的经营架构思路,“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开展多元多样活动,在保障基本医疗服务的基础上,聚焦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群众结合实际和特色优势,加快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对接合作,发展包括医疗器械、中医膏丹丸散饮、中医药适宜技术普及推广在内的健康产品促进贸易流通,加快推动四川医养大健康产品服务贸易国际化,提供多样化特色医养服务。”

    现场发起单位与会代表积极发言,讲述自身企业优势、项目优势、产品优势,充分肯定认可并全员实施桑子冰会长《四川医养结合产业发展规划》相关内容精神,表态在“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积极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促进四川医养结合产业跨越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124112026.jpg

    四川养生医工委部分代表合影

    “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将坚持医养产业结合的求实创新,切实发挥好社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服务会员为主体的办会理念,充分发挥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能动性;搭建智库平台、建立生态项目库、构建医疗医药养生保健“医养一体化”的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坚持常抓不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建设成为专业特色突出,管理科学规范、业务运营高效,服务质量优良的医养产业会员之家。




    特约记者古盘龙 01月24日成都报道








  •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1-06-25-0.png


                                          联系地址:成都市十二桥路37号华神大厦B座五楼; E-mail:sckxys@foxmail.com

    秘书处:028-87788670;事业部:028-87769288;秘书处医小古:15756591911;医宗微课网-您身边的医养课堂

    版权所有 ◎2008-2024 四川医宗天康中医学研究院 官方教育培训 ㊣版权声明  蜀ICP备13015422号-1